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清风视界 正文

清风视界

惠农:做足巡前功课 打有准备之仗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02 12:46:36

001.png

  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拓展,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惠农区多措并举,做足巡前功课,确保五届惠农区委第一轮巡察巡出质效,巡出水平。

002.png

  周密部署保质效。首轮巡察确定以来,惠农区委巡察办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首轮巡察进驻时间、步骤、任务、重点,让巡察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与各部门协作联动,收集被巡察单位及领导班子成员近年来信访举报、问题查处、信息线索及在各类监督检查中重点突出问题,“带题巡察”实现提质增效;认真梳理收集本轮巡察乡镇、村、社区所需政策法规文件资料,汇编成册下发至各小组,为开展高质量巡察找准方向。

003.png

  集中培训保蓄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业务培训是为巡察干部“充电蓄能”,确保首轮巡察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在市委巡察办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惠农区组织22名巡察干部在市委党校顺利完成巡察干部“黄金周”业务培训。课程设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又解读巡察政策任务。紧盯关键环节,通过课程讲解、观看视频、系统实操、交流研讨等方式,从方案制定、流程研琢、报告撰写、巡察方式运用各方面为受训干部厘清思路,蓄能充电。

004.png

  分组强化保落实。为进一步增强巡察干部业务水平,增促团队协作意识,2月28日,参与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的干部在惠农区委巡察办集结,以组为单位开展组内培训“回头看”。召开第一次组务会,从工作作风、团队协作、巡察技巧等方面再学习再部署再要求,对培训内容强化记忆,备足功课,确保干部政策清、思路明。同时各巡察小组根据被巡察单位实际情况明确任务清单,制定详细的小组工作方案,确定成员职责分工,倒排工期,以“重任千钧惟担当”的作为,做足巡前准备工作,力争打好有准备之仗。(马秀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