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纪委
首页 > 清风视界 正文

清风视界

惠农:旁听庭审敲响党员干部廉洁“警钟”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02 10:02:43

  “第一次来到现场,深刻体会到法律的权威和审判程序的公正严谨,更直观地接受了警示教育,告诫自己一定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日前,石嘴山市惠农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旁听了惠农区人民法院审理的相关职务犯罪案件,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现场的党员干部深受警示教育。

1.png

  庭审过程秩序井然,气氛庄严,以直观生动的庭审方式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以案示警,以案促廉”的效果,会场旁听人员聚精会神、感受颇深。这既是惠农区纪委监委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的再次体现,也是“零距离”普法的生动实践,向社会传递出惠农区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力度和决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筑牢防线。

  自全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惠农区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针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在狠抓问题整改的同时,切实加大案件查办力度,通过落实一系列政治措施,有效推动了惠农区粮食购销领域政治生态的改善。

  粮仓系国脉,民心定乾坤。下一步,惠农区将从加强制度建设入手,压紧压实监管部门主体责任,盯紧盯牢粮食购销领域廉政风险,进一步加强粮食储备监督管理,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堵塞相关管理漏洞,探索建立监管部门联合监督机制,形成合力,深入推进粮食系统大清查活动,通过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有关部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以有力监督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惠农区纪委监委)

>>><<<